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兩天一夜之台南 2016(哈利速食’居福宣‘kadoya)


HEY 一想到台南,

妳會想到什麼?




當然是美食阿!!!!!!!!!!


台南,

不僅是擁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古都、


對於美食夥伴來說,


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自從某一年隨著朋友前往台南旅行,

只有耳聞南部口味偏甜、步調很悠閒、

紅燈可以右轉(真的覺得很方便!!哈哈哈)。

其實,


什麼都不用多說,直接前往台南就對了!!

可以搭乘火車、客運、高鐵,

但高鐵還需要轉乘火車或是接駁車,

就看荷包的需求囉!


記得
同行的友人至少要有一人有重型機車駕照,

這次我與兩位友人,

我們都只有輕型機車

天啊!租車行的50cc,有多復古就有多復古....

我不是要復古在這裡啊

在台南比起汽車,機車行動會比較方便!!

反正小吃吃完就馬上移動了嘛!

只是在市區吃吃小吃,

建議租機車即可!!

台南實在是太多令人魂牽夢縈的小吃了,

就讓卓胖來帶大家來看看超級不專業的小食記!

(這次其中一位友人,竟然給我吃完武廟肉圓“兩粒”,跟我說吃飽了!!!
excuse me~我們不是才剛剛起床---第一餐不是嗎.?....兩粒小肉圓我沒辦法接受.......)




以下是愛吃推薦


邱家小卷米粉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真                          愛

每次必吃小卷米粉啊!!!

湯頭好鮮甜!!!!!!

真的好喜歡!!!!!!!

*吃完熱的,別忘了去對面吃『江水號』!!!(那天不知怎麼了,禮拜三好多店家休息

同行友人竟然說這是甜點不吃!!那是甘甜!!!!妳懂什麼是甘甜嗎??(自己是在氣屁!哈哈哈)


泰成水果店

700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第一次來吃!

原來大家瘋傳已久的哈咪瓜冰!就在這裡!!!




台灣,

果然是水果王國!!

裡面扎扎實實都是水果!

(阿就水果冰啊,我到底在講什麼!)

上面已經挖好的冰,
是冷凍過的!
敏感牙齒請小心

白白的那個好像是優格~

吃完優格,
就是哈咪瓜的本體啦!!

還是有很多果肉可以讓妳尻個幾下!!

推薦兩人以上進食!



保哥黑輪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




一直聽說過來台南要吃炒泡麵,

這次終於吃到了!!

真的就是很簡單!!

炒 泡 麵

但吃起來沒有炒過的感覺啊!!

只有下水煮熟,直接撈上來的感覺~

還是我誤會了什麼?!?

誰可以跟我解答一下!

哈哈哈!!

桌上有五味粉供妳調味~

分量有點小,所以記得要加點黑輪們喲!!!

上二樓的樓梯蠻抖的~
記得要扶扶手!

桌子的夾層,
夾了很多人的留言。

仔細一看,
旁邊拿餐具的桌子上,
有提供鉛筆以及紙!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留下你的心情,
寫完在插入夾縫中!

看到一段話覺得有點無聊但又默默地笑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變罪人。』

好,我知道很無聊。


接著這家!!

就是在地台南老饕朋友推薦!!

我真的是徹底實踐『出外靠朋友』這句話!!!

台南188宵夜早點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88號



對,店名就叫188。

朋友說是新的店家,

但非常好吃!!

於是我上網google一下,

這家店的老板是賣燒肉飯起家的!

之後轉賣這宵夜早點!!

大家知道怎麼做了吧!


就是要記得點燒肉類的餐點。

但是






招牌上面是『日式咖哩飯』!!!

什麼~!!!



就算招牌寫得再大,我還是決定先來看菜單。




好吧!因為也才剛吃完晚餐,但又想到朋友推薦!

打算點咖哩飯(不是自打嘴巴嗎?哈哈)跟炒蛋~

老闆:咖哩前一分鐘賣完囉!

什麼!!!!

這故事告訴我們,下好離手!!

限量是殘酷的!!!

老板~~~~~你不是賣宵夜早點場嗎?

我到的時候才九點多啊....



但對於食客來說,

是沒有分時段的啦!!!

想吃就吃啊!!

就怕你胃不夠裝!!!!






炒蛋!!

看起來很一般,

吃起來不一般。

去吃就知道我說什麼了!

好甲!!

(馬的,有說等於沒說)


燒肉卷餅

皮煎的很酥脆、燒肉也不柴!!!

分量也很足夠!




『居福宣』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25號

我的天!!!!!

喝什麼布萊恩,來喝這個!!!

這家是前往188經過的一家飲料店,

沒錯!!就是在騎樓下的飲料店,外面放一台小餐車這樣。

根據英國統計,胖子對美食的記憶較好!

而我,就是美食雷達!!

哈哈哈

經過的時候,說著待會走回來的時候要來喝。

就是一種直覺吧!

畢竟來台南這塊寶地,千萬不要錯過一家看似平凡的小店!

就算是從高雄開始,

每天都要喝兩杯以上含牛奶的飲料~

我點的是熱的鮮奶紅茶


天啊!!!!!!

非常溫順好喝!!

甜度,記得是不用調整!

淡淡的甜~~~~好喜歡!

就是那種你吃了一整天的東西,還能為它保留一些位置的茶!!!!

是一對中年夫妻經營的!!

上傳ig後,在地台南友人也認證這家呢!!









『台南石精臼牛肉湯』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6號





這家是我初到台南,第一次吃的牛肉湯,

某種程度來說,也是我對台南牛肉湯的第一印象!!

其實台南的牛肉湯有很多家,

各有支持者!

我倒也不是每一家都吃過,

但就石精臼這家來說~

肉質很鮮甜,
清燉的湯也很棒!!

就是一種吃完喝完身體會整個暖起來!

難怪台南人的早餐是牛肉湯,

因為喝完就可以有體力工作了啊!(笑)

對了,比起六千牛肉湯,

這家的位置相較之下比較方便取得!

推薦給大家囉!






漢堡



『哈利速食』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8

台南在地鄉親推薦

台南是美食之都一點都不為過(到底要講幾次)

真的每次去台南,

對所吃到的食物,

都會感到很滿足、新奇感~~

而且永遠吃不完!!!!


哈哈哈

據說這家是一位母親,為了要養活小孩所開設的早餐店!

現在小孩也大了,但不知道是不是不捨得我們這些貪吃的老饕們,而繼續熱心地提供美味的食物呢?

位於小巷內,

外面建築就像是日式的矮房。


平日來莫約一兩組客人在排隊,
假日需要等候時間較長喔!

不喜歡等待的朋友,建議平日前往!






我點的是手工漢堡蛋,

漢堡肉是婆婆手工製作,

在點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婆婆的煎台旁邊有放一盤捏好的肉丸,

而且煎台就是家裡的瓦斯爐啦!!哈哈哈哈

好有親切感!

店內只有婆婆一位,

所以用餐完我們記得順手把使用完的餐具放到吧台上噢!

不管去哪裡用餐,

請記得當個有禮貌的客人!!

這家別於連鎖早餐店,

記得與奶茶一起點餐,

會更加完整!!

推薦!






『武廟肉圓』

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這家不用我多說。

營業時間

11-17

賣完就沒了。

想吃請提早!




『kadoya』

701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李組長檸檬派』
必點!

其他的好像沒那麼驚艷,
但你還是可以點!

手工餅乾也是有名。

但我本人不喜愛糖霜餅乾,

pass!!








外觀是很懷舊的風格!

需要騎車前往~

內部也是處處可見細心之處~

適合朋友來吃下午茶吹吹冷氣~

推薦喲!



後記:

每年一次的台南旅行,似乎默默成為固定行程!

想想自己有多有沒有走在充滿老房子的街道中,

享受著台南的味道,

與至親好友好好放鬆一下!!?




你準備好下次的台南吃貨之旅了嗎?










阿!不管人在哪裡,這很重要!!





see u next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